查看更多

不萌女僕會死君狩姬武殿鳥

悲剧

我就是一个悲剧

青果文志:

“人生有两大悲剧:一个是得不到想要的东西,另一个是得到了想要的东西。”


“人生有两大悲剧,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,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”


这里的东西其实是一种泛指,可以指“一切”。


这句话很具有哲学的辩证观的感觉。可以把它看成是对悲剧的概括。


一句话,两个分句;越读越觉得深刻,越读越能够联系到自己。这些年一路走下来 ,丢失了很多珍爱的东西,虽然也得到了一些想要的,但总觉得失去的更多。或许这是我的偏见,但我还是这么觉得。


没有得到我心爱的东西,真的是一种遗憾,一种悲剧。比如,错过的爱情,丢失的梦想。。。对于那个心爱的人,那个在梦中出现过的女孩,我是多么的喜欢多么的深爱啊,以至于太重视而不想轻易的说出口。最后,心爱的你在时光中被我丢失了。只是在最后跟她说了句:我爱你,再见。其实,以后应该都不会再相见了吧。感伤肯定会有,只是因为男人的“坚强”,所以失落的时候,难过的时候,流泪的时候,总是选择独自一个人,慢慢舔着伤口。在有人的时候,假装没事,云淡风轻。伤口在掩饰下,久久才会愈合。


丢失了理想,想想就觉得自己失败、无用。可是有时候又觉得有点茫然。小时候的理想,随着长大在慢慢的变,所以下一个年龄段的时候,到底是努力实现以前的梦想还是新的梦想呢??很少有人从小的梦想能够一直到长大都没变,并一直坚持一生。这也是一个事实。。所以对于理想,真的不知道怎么做。纯粹的追寻,问问心,到底想要什么;还是要客观的看待,理性的分析,在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规划来呢?


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,即便你努力了,也未必能够得到。


人生的另一种悲剧是,得到了心爱的东西。在我看来,这种悲剧,即是悲剧,也是喜剧。因为心爱的东西得到了,不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吗!?但是,正是因为得到了,有的时候才不会去珍惜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就真的是一件可悲的事情了,说它是悲剧也不为过。


作者:晴天阴天雨天

订阅『青果』微信号:qngoolife

下载『青果』手机客户端:https://qng.im ←轻戳

评论
热度(52)
©不萌女僕會死君狩姬武殿鳥 | Powered by LOFTER